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成立于1992年,由河南省内从事环境保护产业相关活动的单位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行业组织,是在河南省民政厅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接受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河南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目前拥有会员单位500余家,并通过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及各省环保产业协会联系着上万家环保企业。

协会业务工作围绕“四个服务”开展,即: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会员服务、为社会服务。同时为了具体、扎实的做好“四个服务”,又建设了“四库”,即:《河南省环保产业协会专家库》、《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信息库》、《生态环境治理示范工程库》和《排污企业信息库》,以“四库建设”为抓手做好四项服务。

为政府服务——依托协会专家库承接各级政府部门委托的统计、调查、绩效评估等技术支持工作;参与或独自完成多项国家、省级与地方的生态环境类的评价指标体系的建立、应用及标准的编制工作;协助政府管理部门开展生态环境修复项目的论证工作,为政府管理部门制定产业政策提供依据。将《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信息库》、《治理项目示范工程库》的信息及时推介给政府管理部门为环保治理工作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为行业服务——制定行规行约,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加强协会团体标准制定,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依托协会13个分支机构,发挥各领域的专业性和行业领引作用搭建专业化技术产品交流平台,推进行业技术进步,引导本行业内的企业依法有序竞争,维护公平、稳定市场竞争秩序。

为会员服务——通过为政府、为行业的服务将其成果转化体现给会员。依托《排污企业信息库》开展各行业的专项技术、产品和示范工程的推广应用观摩工作,做好技术成果的转化,发挥其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开展专项环保技术交流、培训,提高环保产业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水平;协助、指导会员申报国家及省级“技术成果奖”、“示范工程”、“信用评价”、认证、运维、评优评先和专项环保补助资金等工作;协会通过“两微一网一刊”将会员单位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免费向社会宣传推介;组织举办一年一届的中原经济区环保产业展览会及环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进行国际间的技术交流、技术协作,帮助会员单位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搭建平台;及时向政府部门反映会员的愿望和诉求,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为会员企业提供公平有序的经营环境。

为社会服务——开展公益捐赠、公益法律援助等活动,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向社会普及宣传生态文明理念,与全体环保同仁一道共创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美好生活,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2019年第一期

投稿 资料 下载

扫一扫关注协会公众号

河南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

河南空气质量 实时预报

河南空气质量预报 发布系统

© 双碳时间 © 广东低碳企业技术协会主办© QQ微信:437814401 粤ICP备2020126120号-2双碳时间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

环境信息公开平台

翔宇展览

主办单位: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电话: 0371-663091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明路41号院5号楼2层
豫ICP备14017698号